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分享经验成就、凝聚发展智慧、推动生态文明

2021年10月17日 10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经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推荐,昌都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卓玛曲西和西藏自治区环保厅党组书记胡为民、曲水县委书记赤来塔吉等,代表西藏参加了大会活动之一的“青藏高原生态文明与生态安全论坛”的对话交流环节

生态文明论坛围绕大会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开展研讨交流,分享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民生福祉改善与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与成就,凝聚生态文明共识,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态文明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建设地球生命共同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经验和智慧。

在论坛对话交流期间,卓玛曲西书记向参会嘉宾和代表介绍了昌都基本情况和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主要做法,汇报了昌都市科技局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生物生态安全工作提供科技支撑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并认真聆听了与会专家关于青藏高原碳中和示范区案例研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以及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报告。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在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按照吴英杰书记关于高黎贡山(伯舒拉岭)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力度,密切协作配合,统筹推进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昌都高山峡谷生态综合观测研究站建设、高黎贡山(伯舒拉岭)生物生态安全保护等工作,为昌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