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科技服务到一线 助力春耕促生产

2023年03月24日 05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正是春耕农忙之际,为强化科技支撑,积极服务“三农”,助力春耕春种,市科技局组织科技人员到基层一线开展科技服务。

强化宣传保春耕。选派120余名科技专业人才,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给群众宣传党的惠农政策,传授和讲解农业新技术,解答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深入田间地头摸情况、传技术、送服务,指导农户科学选种用种、合理耕种。

储备农资备春耕。科技人员提前做好春耕前农资信息收集,主动参与协调农资储备、调运,指导开展春耕备耕、农机安全检查等工作,并向农牧民群众宣讲农资产品选用、合理使用肥料、保墒技术措施等内容,引导农牧民群众合理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有效提升了对农资农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做到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技术培训助春耕。“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科技专干三支队伍,送技术到现场,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提供手把手面对面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和解决在生产中的疑惑,有力推进当前春耕备耕生产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农业春耕备耕技术培训12场次,培训户数230余户,培训农牧民群众1100余人次,咨询指导3000余人次。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加强农业科技服务工作,深入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进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工作,将科技创新的种子落地生花,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