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2月19日 03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在藏历水兔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群众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建设。2月17日,市科技局积极参加在类乌齐县桑多镇民族团结广场举行的昌都市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市科技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结合当地群众所需和农村科技发展实际开展以“科普进乡村 科技暖人心”为主题的科技下乡活动一是开展专项宣讲活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生活生产安全常识等内容,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向500余名现场群众开展专项宣讲活动。二是开展科技成果展示活动。通过设置展板方式,现场向农牧民群众展示我国近年来重大科技成果,并组织青少年学生观看机器人表演、体验VR眼镜等趣味性科普活动。三是开展咨询服务活动。以科普大篷车为载体,通过露天“摆摊设点”方式,现场为17名农牧民群众解答青稞种植、蔬菜栽培、牦牛养殖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四是开展农牧科技讲解活动。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支农惠农政策、青稞和饲草高产种植技术及农机保养技术、脱毒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要点等农业科技知识讲解活动。五是发放科普宣传物品。围绕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现场发放各类科普读物1000余册、科普宣传物品300余件,让农牧民群众不足出户,感受科技带来的变化。

通过本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进一步使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