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科普活动进乡村 科技下乡惠民生”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卡若村举行

2023年01月13日 05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科普活动进乡村 科技下乡惠民生”科技

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卡若村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区党委、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有关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月12日,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市畜牧总站、市藏医院、天津援藏医疗队、卡若区科学技术局共同开展“科普活动进乡村 科技下乡惠民生”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切实推动科普资源下沉、人才下沉、服务下沉,为农牧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助力农业农村发展,为乡村振兴添彩。


科普讲座送知识。活动中,各科技推广部门立足行业特点、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广泛传播党的先进理论和方针政策、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推广农牧业科技成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阿庆用接地气、贴生活的宣传方式为群众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市藏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兼感控科副科长、天津援藏医疗队员张敬同志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开展健康防疫知识宣讲讲座;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农艺师加永卓玛围绕蔬菜种植开展种植技术讲座;市畜牧总站副站长普布扎西围绕牦牛育肥养殖技术开展讲座。集中服务送温暖。活动邀请农牧科技专家免费向群众发放蔬菜种子、讲解蔬菜病虫害防治知识、传播牦牛三元杂交经验、开展种养殖咨询服务,有力开拓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提升群众科学文化素质;邀请天津援藏医疗队利用便携式医疗设备开展现场义诊,向农牧民群众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发放健康科普宣传手册、解答农牧民群众疑难问题,提高农牧民健康意识,让基层群众不出家门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邀请宣传工作者围绕“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主题,开展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知识宣讲,传递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昌都市科技局、昌都市科协扎实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将“科技下乡”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基层科普惠民工程,通过不断丰富科普内容,不断拓展宣传渠道,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有力地宣传党的声音,提升农牧民科学文化素质和致富本领,满足农牧民群众日益增长科技科普需求,丰富广大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帮助农民群众明政策、学技术、促增收、提素质,为昌都市“三农”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