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2022年西藏自治区“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察雅县吉塘镇举行

2023年01月06日 05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弘扬科学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西藏自治区“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察雅县吉塘镇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科技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202314日,由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昌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昌都市科技局、市文化局、市藏医院、市畜牧总站、市农科所、察雅县人民政府等8部门联合协办的2022年西藏自治区“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察雅县吉塘镇吉塘社区居委会举办。市科协副主席尚秀梅,市藏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向前,察雅县委常委、副县长卓永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科技下乡”是服务基层一线、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惠民活动,在促进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农牧民素质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活动中,来自宣传、科技、文化、卫生、农牧等部门的专家露天“摆摊设点”,为群众提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农业科技、科技大篷车、医疗义诊、农牧技能、法律咨询等现场服务,吸引了数百名农牧民群众前来咨询或接受服务。在吉塘镇吉塘居委会活动现场,昌都市科技局、昌都市科协充分利用科普大篷车为前来参观的群众展示了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取得的成就,并安排了科技科普设备演示;市文化局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非遗等方面的宣传视频;市藏医院、天津援藏医疗队围绕基层农牧民对卫生健康、防疫知识的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宣讲和义诊服务;市畜牧总站、市农科所围绕农牧民种养殖需求,介绍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开展农牧知识咨询、种养殖资料及物品赠送等活动;吉塘镇吉塘居委会文艺队带来精彩文艺节目,欢庆即将到来的春节和藏历新年。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通过本次活动,农牧民群众享受到了一场宣传、科技、文化、卫生、农牧“科技大餐”,也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有力促进了科技科普资源向基层一线流动,对引领农牧民群众了解科学知识、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农牧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