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东西部现代肉羊种业创新培训暨天津科技援助项目线上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10日 09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科技援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天津市科技援藏项目《阿旺绵羊种质资源挖掘保护与品种创新项目》顺利实施。118日下午,由天津市科技局、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组织举办的东西部现代肉羊种业创新培训暨天津科技援助项目线上推进会顺利召开。受天津市科技局邀请,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阿庆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天津津垦牧业、昌都津垦牧业、新疆津垦牧业、河北津垦牧业、天津市农科院畜牧所等7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线上培训会邀请了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畜牧所郭晓飞和姚大为两位博士,围绕“现代肉羊分子生物育种与生产实践”和“现代肉羊种质资源收集保护与挖掘利用”开展线上培训,对我市阿旺绵羊种质资源的精准鉴定、新资源的申报、新品种的选育、良种的繁育和种业建立等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为后续构建以分子选育与常规选育为核心的阿旺绵羊选育技术体系和构建以胚胎生物工程与繁殖生产调控为核心的阿旺绵羊繁育技术体系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也为顺利组织开展天津市科技援藏项目《阿旺绵羊种质资源挖掘保护与品种创新项目》起好了步、开好了局。
    下一步,昌都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强与天津市科技局的衔接沟通,围绕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等领域,深化津昌两地技术、人才、平台、信息、资本等创新资源跨区域融通,拓展两地科技合作空间与领域,加强两地在科技项目实施、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双创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开创两地科技创新合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