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昌都市科技局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专题学习

2022年11月10日 09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9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阿庆主持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龚会才书记在昌都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毅前行,继续提高科技工作标准。通过学习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斗争力量,发扬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一心为民公仆情怀,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做到真抓实干、抢抓快干,在干中彰显执行力,真正做到善谋事、能干事、办成事。
    会议要求,一要在“深入学”上下功夫。继续采取中心组集体学习、支部学习、专题辅导学习等形式,引导每一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根据工作实际,完善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加强统筹组织,创新方式方法,营造学习氛围,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促进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全面铺开、走深走实。二要在“怎么学”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局党组和机关党支部主体作用,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党支部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带头当好宣讲员,将宣讲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带动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其他党员同志要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机关党支部要适时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学习收获和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三是在“如何干”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坚持和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学习掌握,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和落实力度、持续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力度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加大对特色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乡村振兴、推进创新创业向纵深发展、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科技援藏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提供有效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