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昌都市2022“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进校园驻昌都市第五高级中学站启动仪式举行

2022年10月22日 03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21日,昌都市2022“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昌都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昌都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副主席赵惠敏,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黄建军,市藏医院院长郑向前,市五高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土登尼玛,市五高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强军出席启动仪式。

    赵惠敏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流动科技馆巡展进校园,是全面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25年)意见》,开展的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旨在推进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活动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校园科技活动。这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市五高,为广大校内青少年搭建了“零距离”接触科学技术的平台,活动的开展对激发青少年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启发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广大师生共同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展品设施,并饶有兴趣地进行了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科学技术带来的奥秘。
    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五高,围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索、运动旋律等30台小型化经典互动展品,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展示。将为我市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平台,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