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自治区工作组在昌都开展自治区级众创空间认定和绩效考核评价工作

2022年07月29日 03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鼓励创新创业 推动“双创”平台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协助开展自治区级众创空间认定和绩效考核评价工作


为进一步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充分发挥“双创”平台在科技创新创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近日,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包汉文带队的自治区“双创”平台认定考核工作组一行,赴昌都市开展2022年度自治区级众创空间认定备案和2021年度自治区级众创空间运营管理绩效考核实地核查工作。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宗杰及芒康县、洛隆县分管领导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详细了解我市众创空间(孵化器)发展和运营情况,重点了解入驻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对昌都创新创业工作给予肯定,对昌都众创空间(孵化器)的投入与服务理念高度认可。就将来的持续发展,考核组指出,要围绕科技企业的成长需求,集聚各类要素资源,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提供创业场地、共享设施、技术服务、咨询服务、投资融资、创业辅导、资源对接等服务,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存活率,促进企业成长,以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此次实地核查,认定备案主要围绕资质、场地、创业服务人员要求、实际孵化服务效果、发展规划和制度建设情况、强化要素聚集、创新发展、产业带动和就业导向等指标体系进行综合考核,年度运营管理绩效考核主要围绕聚集创新创业者情况、提供创新服务、提供创业投融资服务、开展创业培训和创新创业活动、强化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总结服务特色树立品牌、“双创”平台组织推进及提供创业成长服务等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考核过程公平公正、客观实际,进一步加强了我市众创空间(孵化器)管理工作,提升了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和孵化能力。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自治区提出的“八个更高”的工作要求,引导各“双创”载体向专业化、精细化发展,从功能定位、内部管理、服务质量、运营效益等方面做好提升工作,推进“双创”载体提质增效。持续优化“双创”载体空间布局,加大自治区级、国家级申报力度,推动县级“双创”平台建设,强化创新资源整合,促进创新要素、资本要素、服务要素向“双创”载体聚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