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赴八宿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22年07月08日 10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7月6日至7日,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四郎江村同志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按照改作风、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深入八宿县就科技项目申报、县级“双创”中心建设、科技人才管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基层科普宣传等情况进行调研。八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德嘎旺姆及县政府办、农业农村(科技)局、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八宿县高原生物科技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组走进藏香猪产业数据中心,详细了解八宿藏香猪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基地发展路径及市场前景,了解藏香猪选种、扩繁进展和屠宰基地、精深加工基地的运行现状。四郎江村强调,要依托援藏资源和优势,推广保种、选育、屠宰、加工和销售一体化的藏香猪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加大藏香猪专用饲料配方研发,制定健康养殖关键技术,为八宿县藏香猪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怒江蓝创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目前建设情况、未来的运营模式及发展规划。强调,要进一步健全运营制度、管理措施,拓展创新孵化服务内容,帮助企业提升创新实践能力、获得投融资机会、对接上下游产业链等;要强化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加强合作交流,规范和完善系列服务项目;要以创业带动就业,引导本地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浪潮,加大创业培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在八宿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认真了解企业生产工艺、规模效益、科技创新、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等情况,重点从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企业成长性等四项指标详细讲解科技政策,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评价,帮助企业了解高企优惠政策、高企申报认定注意事项及操作流程。鼓励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大力开展企业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为八宿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在县农业农村(科技)局,调研组详细了解农牧民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大学生村(社)科技专干作用发挥、基层科普宣传、科技项目申报以及保障二次科考等工作情况。同时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科技需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探讨交流。四郎江村强调,八宿县农业农村(科技)局要充分发挥总抓、总管、总调作用,引导本土的“田专家、土秀才”,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坚持“示范给农牧民看、带着农牧民干、帮助农牧民赚”原则,全力配合、助推乡村振兴。要加强现有农牧民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大学生村(社)科技专干三支科技队伍的管理,建立健全工作日志管理制度和定期报告制度等机制,切实做到严格选聘、严格考核,确保服务数量、质量双提升,发挥出科技人才队伍在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要继续主动作为,配合做好二次科考工作,为来昌科考队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全力为科考工作“保驾护航”;要加强对基层科普宣传工作的指导,不断创新科普宣传方式方法,积极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农牧民群众重视科技,让群众从思想、认识、行动上关注并支持科技发展;要积极申报科技计划项目,加大科技支撑引领,围绕“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确定的研究方向和重点,申报一批国家和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争取立项一批科技含量高、有特色、覆盖广、效益好的项目,为八宿县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