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调研组在芒康县调研指导科技、科协工作

2021年09月07日 09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市科技局调研组在芒康县调研指导科技、科协工作

9月3日至5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卓玛曲西携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永宗一行在芒康县就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创建、高原低氟健康黑茶新品种适应性栽培及风土特征评价项目、众创空间运营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芒康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尼玛旺堆,政府副县长周富亭,县农业农村(科技)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芒康县曲孜卡乡拉久西村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卓玛曲西指出,农村科普示范基地是普及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传播科技信息和管理方法,提升农村科普工作水平和广大农牧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载体。芒康县要严格按照创建要求,从创建依据、创建内容、创建标准等方面全面落实,市科协综合科要考虑乡村实际情况,加强业务指导,使该基地发挥科普示范引领作用。

针对高原低氟健康黑茶新品种适应性栽培及风土特征评价项目,卓玛曲西强调,该项目为我市2021年市级科技创新与研发推广计划项目,目前芒康县纳西民族乡三江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种植佛香七号茶叶10余亩,茶叶长势情况良好,芒康县要加强对低氟健康茶品质栽培技术的探索,在积极引进推广新品种、开展优质黑茶的研究和培育工作方面加强探索和投入,选育适宜种植的低氟茶叶品种,开展适应性评价和研究。要研究试验品种选育、种植标准、加工利用等全链条技术,为规模化发展低氟藏茶产业提供科学依据和科技支撑,最终形成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多元化产品加工全产业链开发技术和示范基地。

在芒康县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卓玛曲西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从高起点谋划目标定位、高水平建设创新创业平台、高标准培育创新创业主体、高质量构建创新创业生态、高效率保障创新创业升级等方面对做好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优化“双创”载体空间布局,推动县级“双创”平台积极申报自治区级、国家级工作力度,在创新平台管理团队、发展方向、服务对象等方面向专业化迈进,培育高水平、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服务队伍。要强化创新资源整合,促进创新要素、资本要素、服务要素向“双创”载体聚集,以实现创新创业产业平台、研究平台、投融资平台全要素互动为工作重点,引导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向平台集聚、平台向产业园区集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