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昌都市创新创业高质量辅导能力建设暨创业辅导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年09月02日 09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创新创业高质量辅导能力建设暨创业辅导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8月31日至9月2日由昌都市科技局主办、闽昌众创空间承办的昌都市创新创业高质量辅导能力建设暨创业辅导师培训班圆满完成所有既定任务,为昌都培训专业化、职业化创业辅导师50名

此次培训得到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和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邀请到了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工信部中小企业协会专家、导师进行授课授业、答疑解惑。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交流研讨的方式,授课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互动,开展创新创业答疑解惑和指导服务。培训内容围绕创新创业高质量辅导能力建设主题,专家、导师结合自身运营经验,从多角度、多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孵化载体的30年发展之路、打造创新创业的大生态平台、孵化器发展运作和日常运营管理、孵化器本质和盈利模式、企业商业模式和服务体系及团队创业辅导能力模型等,内容系统全面、主题新颖、重点突出,为进一步提升基地创新创业发展水平和管理人员的服务企业能力,帮助学员们掌握创业孵化知识,打造高水平创业辅导师队伍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创业辅导人员对科技企业孵化知识的全面了解,提升了创业辅导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市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高质量发展夯实了专业的人才基础。同时,还对今后进一步优化“双创”载体空间布局,加快县级“双创”中心建设步伐,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科技孵化带动地域科技创新与经济转型跨越提供了支撑点

下一步,全市各级“双创”工作成员单位和创业辅导师将以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新起点,认真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刻领会、认真把握、精准执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政策,将学习政策、落实政策融入到创新创业工作中,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正确的使命意识和饱满的工作劲头,为“创新昌都”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