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自治区创新创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在昌都胜利召开

2021年07月16日 11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治区创新创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在昌都胜利召开

7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创新创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在昌都胜利召开。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孟晓林,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蒋丹平,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张勇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出席论坛,来自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对口援藏(昌都)省市、中央企业、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昌都高新区相关合作单位,西藏自治区科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治区“双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及高新区(经开区)的领导、专家,以及西藏自治区创新创业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经研交流会共分为创新创业论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创新创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三个部分。

在创新创业论坛上,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作了致辞,全区11家创新创业杰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作了总结讲话。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昌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梅方权介绍了昌都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相关工作,西藏各地(市)高新区、经开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对口援藏(昌都)省市高新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张勇强作了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作了总结讲话。在创新创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对口援藏昌都省市科技厅(局)、央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自治区科技领导小组、自治区“双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作了表态发言,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蒋丹平作了讲话,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孟晓林作了讲话。

孟晓林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工作,深刻认识到要提升西藏产业发展层次和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必须要以创新发展为战略、以市场主体为导向、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人才为核心,不断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和科技“放管服”改革,打造承接内地产业的载体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进行技术嫁接与示范推广。

孟晓林强调,要聚焦国家战略把握科技工作思路,更高站位把握科技工作、更高标准提升各类科技平台、更大力度推进创新创业要素聚集、更加精准的发挥各级政府职能。要围绕产业发展明确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顶层设计上要发挥高新区在经济社会整体转型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在产业方向上要推动高新区在规划先行、政策先行、招商先行以及科技促进双创工作上逐一破题,在政策思路上要推动资源要素向高新区配置、高新企业向高新区集中、优势产业向高新区集聚,在发展重点上要依托高新区,发挥好科技作为确保国内大循环畅通以及西藏融入内地发展大格局两个层次中的关键作用,全面落实自治区《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对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