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游建胜副厅长与昌都市科技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2021年06月02日 10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科技队伍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科技工作者更新理念、开阔思维,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农牧民增收方面的作用,不断推进昌都科技创新和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西藏昌都与福建科技交流交往交融。经昌都市委组织部、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批准,在福建省科技厅的高度重视下,在福建省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的精心筹备下,6月1日,“昌都市科技人员创新方法培训暨赴闽交流学习活动”正式开班。

6月1日上午,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建胜与培训交流的昌都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卓玛曲西一行进行交流座谈。福建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处长、福建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成员李海明,福建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昌都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副主席、三级调研员扎西拉姆以及学习交流组的同志参加座谈。

游建胜副厅长对卓玛曲西书记一行赴闽培训交流工作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福建科技创新和闽藏科技交流合作工作情况。游建胜表示,“十四五”新征程已开启,福建省科技厅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援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继续从带动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开展对口帮扶科技专项项目、抓好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大援藏工作力度,为昌都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卓玛曲西代表昌都市科技局、昌都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及本次参加培训交流的全体学员,向福建省科技厅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向参会领导简要介绍了昌都市基本情况和昌都科技发展现状。卓玛曲西说,“十三五”以来,福建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对口援助工作,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开展援助工作,切实做到了注重“三个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科技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人才培养与基地建设相结合),先后两批次选派厅机关一名青年骨干和一名副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赴昌都市科技局任职并指导业务工作,成功援建昌都市第一家国家级、自治区级众创空间,举办四期“西藏昌都科技创新人才福建培训班”,精准落实了一批脱贫攻坚帮扶项目,有力推动了闽昌两地科技交流交往交融不断深入,科技援昌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卓玛曲西表示,昌都科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群众对美好科技的需求还存在较大差距,诚恳希望福建省科技局能够继续在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培训等方面予以倾斜,并重点支持高原特色农牧业、高原医学、藏香猪养殖、蔬果林下资源开发、食用菌栽培、葡萄种植、健康茶种植等领域的研究开发科技项目,并在两地科技系统之间探索建立人才培训、项目对接、合作交流、指导汇报“四个机制”,不断加强沟通协作、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推进昌都科技进步和闽昌两地人民的交流交往交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