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认真开展服务对接,推动昌都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28日 11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准确掌握昌都基础气候数据、环境数据、生态环境变化特征及规律,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途径提供科学依据,更好支撑青藏高原系统科学研究和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4月27日开始,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院士带队的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类乌齐、察雅、卡若等县(区),利用7天时间,对地质地貌、气候状况、山水林田湖草沙、典型林灌草过渡带等不同要素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昌都市召开两次座谈会,就昌都高山峡谷生态综合观测研究站建站有关事宜进行全面讨论交流。

市科技局高度重视与青藏所的工作对接和服务,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局党组主要领导负责,加强与调研组沟通并及时向市政府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连日来,陪同调研组一行深入现场开展实地考察,并协调做好与市相关部门工作衔接、筹备召开两次座谈会以及保障调研组食宿行等方面工作。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以座谈会提出的工作计划为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重要贺信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配合、支持中科院青藏所建设昌都高山峡谷生态综合观测研究站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的日常对接力度,积极借助中科院青藏所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实施“借外力、发内功”战略,努力推动昌都科技事业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