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学史力行,市科技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09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学史力行,市科技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科技支撑。4月15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卓玛曲西一行深入边坝县草卡镇索村,开展政策宣讲、科技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驻边坝县草卡镇索村工作队队长黄建军参加调研。

卓玛曲西一行先后深入索村村委会以及脱贫户德日、村务监督委员四郎登加和科技特派员嘎松邓加等群众家中,详细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认真听取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群众对推动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科技特派员作用发挥情况等,并向群众发放科普书籍、土豆种子,面对面开展“四讲四爱”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宣讲。

卓玛曲西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对于促进乡村整体能力提升和增强乡村自身发展动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的重要意义,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做好打基础、利长久的工作,特别是要配合市县的调研组高质量完成近期正在开展的“五聚焦、五摸清”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卓玛曲西强调,要深刻理解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我们享受的所有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脱贫、生态环保、支农惠农、民生保障等政策,都离不开党中央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离不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卓玛曲西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利用科技局在索村驻村的优势,加大对科技支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大农牧民实用科学技术的传播力度,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推动乡村振兴和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作用,让科技特派员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不断激发群众能生动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市科技局将继续支持索村各项工作,力所能及为索村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