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促双创、开新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促双创、开新局--市科技局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调研

2021年04月08日 10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要求,为贯彻落实孟晓林副主席在研究部署2021年“双创”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化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打造“双创”升级版,更深程度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4月5-8日,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卓玛曲西带队的调研组一行3人,深入卡若区、高新区的10余家“双创”载体,就平台运营建设管理、企业引领、人员培育、资金扶持、政策保障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答,首先掌握了各双创“载体”目前的内部人员管理结构、运营现状、企业发展、活动开展等情况,从运营管理、人才政策、金融扶持、投融资政策、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指导,一起查找短板弱项,一起分析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思路,帮助平台树立信心、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希望平台一件事一件事认真去谋划,一件事一件事认真去落实,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平台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鼓励各载体实现信息网络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享,提升双创载体和入驻企业在资源对接、融资、科技咨询、技术服务、产品推介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对运营效果较差、作用发挥不明显的载体,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对不符合产业众创方向、不能满足梯级孵化体系要求的众创平台,及时进行转移整合;对新建众创平台要合理布局,解决好项目特色化、盈利模式可持续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要将推进“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围绕区党委、政府和昌都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科技对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一要围绕昌都市产业结构调整,科学合理规划众创空间(孵化器)发展布局,积极探索众创空间(孵化器)发展模式创新,大力培育发展“互联网+”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藏医药健康产业为主体的众创空间(孵化器),构建特色化众创空间(孵化器)格局,形成昌都市众创空间品牌集聚效应,催生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二要强化平台建设,以实现创新创业产业平台、研究平台、投融资平台全要素互动为工作重点,引导所有创新要素向平台集聚、平台向园区集聚。三要强化统筹协调,集全国、全区的科技力量服务昌都地方发展,全面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参与构建创新创业体系,以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近距离推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四要组织开展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创客文化交流、创业论坛、创客实践等活动,推动创客活动、创客人才进校区、进社区,形成全社会支持众创空间发展、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