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开展乡村振兴大调研工作动态三

2021年04月20日 11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1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卓玛曲西负责的边坝县加贡乡调研组,在完成全部入户调研任务的基础上,组织乡党政班子、村两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和辖区内派出所、学校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老党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科技特派员等,开展“四讲四爱”大宣讲及“大调研、大讨论、大发展”座谈会,宣讲富民兴昌的伟大实践、辉煌成就以及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机遇,分析加贡乡今后发展存在的瓶颈制约、现有的资源禀赋,共同商讨下一步发展计划。共开展“四讲四爱”宣讲3场次,参加人员80余人次,四个村共完成入户调研和数据核实166户,完成率100%。

4月19日,由市科技局雷进录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在香堆镇拉西村巴赤组开展入户走访。截止到下午7点当天走访群众16户,目前共走访群众121户,占全村总户数的83%。调研组利用中午农闲时间,以“四讲四爱”为重点,特别是结合“讲党恩、爱核心”这一主题,在拉西村巴赤组开展集中宣讲,引导教育农牧民群众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走出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改变落后陈旧的思想观念;要懂得惠从何来、惠在何处,要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民族团结、维护好家乡稳定;从日常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争做“讲党恩、爱核心”的好村民。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入户走访和宣讲教育,调研组不仅深入了解了该村资源禀赋,群众所思所愿所盼,更是结交了朋友,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宗杰一行继续在左贡县旺达镇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第5天,调研组一行以“十个一”为主线,以“访民情、听民意、聚民智”为重点,围绕“五聚焦、五摸清”,采取“查、看、听、讲”等方式,查:查看村居入户走访、政策落实情况,看: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村居基本情况、资源状况、收入情况等介绍,讲:讲政策、感党恩教育,深入旺达镇孟琼、列达、平措林寺、幼儿园及蔬菜种植基地、天麓酒庄等产业点,了解村情民意、摸清基层情况、掌握产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与列达村村民交流指导蔬菜种植技术,用心用力用情扎实推进大调研活动。通过走访、实地查看,与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医、兽防员、科技特派员、寺庙僧尼、企业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以拉家常的方式与座谈人员沟通交流,谈想法、话发展、谋对策。开展政策核查7项,交朋友4个,宣讲感党恩教育2场次,参加人员30人,开展科普宣传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为民办实事2件,发放蔬菜优质种子50包,慰问幼儿园学生26人,发放文具盒26个,接受革命传统教育1次,党性锻炼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