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党史教育进校园,红色记忆永流传——市科技局开展“学党史、知党恩、强信念、跟党走”办实事活动

2021年04月18日 10时0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使党史教育浸润心灵,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市科技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利用“五聚焦、五摸清”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的时机,深入边坝县加贡乡中心小学,开展“学党史、知党恩、强信念、跟党走”办实事活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卓玛曲西参加活动,加贡乡党委书记洛旦及学校负责人一同参加。

活动中,卓玛曲西向学生们讲述了党旗、国旗、党徽、国徽、少先队旗的内涵和意义,借助红色故事“一件毛衣”让同学们了解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感人事迹,讲解了科技发展进步为我们今天美好生活带来的进步和改变,通过陈述昌都解放和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故事,向学生们宣讲了我们为什么能过上今天这么好的生活,将爱党爱国爱科学的种子根植在了同学们心中。最后向学生们发放了文具盒48套,向学校赠送了科普书籍200余本、科普挂图80余张。

学校负责人通过引导学生们参与有奖问答、党史知识抢答等趣味小游戏,激发了学生们对学习党史的兴趣,使同学们在趣味问答中回顾建党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不仅让学生们记住了党旗、国旗、党徽、国徽、国歌等相关知识,还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一件件趣味的互动游戏,都陶冶着学生们的爱国情操,使学生们更加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卓玛曲西勉励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不能忘记我们党走过的历史,不能忘记峥嵘岁月中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要倍加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动力,努力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和美丽。

卓玛曲西在与教师代表交流时指出,要着力培养学生们的国家情怀和民族担当,加强国家通用语言的学习力度,教育他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他们奋发努力,勇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在学生们齐声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