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市科技局包旺达镇调研组参观左贡县旺达镇列达村陈列室

2021年04月20日 11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19日,市科技局包旺达镇乡村振兴调研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以“五聚焦、五摸清”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奔赴旺达镇列达村陈列室,开展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宗杰、左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旺达镇党委书记刚组、列达村“两委”班子一同参加。


    列达村是红旗精神彰显的地方,也是红旗精神传承和发展的地方。 一段峥嵘岁月、一场难忘历程。陈列室的500多件藏品,真实记录着318国道线上一个西藏小村庄半个多世纪的红色记忆。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从此西藏人民在民族平等、团结、互助的大家庭中走上了光明和幸福的道路。1962年,中印自卫反击战爆发,为响应左贡“支前委员会”号召,列达村20名群众奔赴前线,为解放军运送粮食和弹药,受到部队表彰。同年底,列达村9名党员群众历时两个多月,手绣了一面五星红旗,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红旗村”美名由此流传。小村庄,大世界。手绣五星红旗和500多件藏品见证了西藏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时进程,成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全村的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列达人铭记历史、珍惜美好生活、全面投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为“中国最美国道线”上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建设样板。

从“红旗情”到“红旗路”,调研组见证了列达村从昌都解放到民主改革运动,从民主改革运动到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从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到改革开放,从改革开放再到如今幸福的生活,列达村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由穷到富、由旧到新的时代变迁。特别是这面粗糙的五星红旗,一针一线的背后,凝聚着列达村群众对于新中国的无限深情,是西藏人民跟随党,听党话,感党恩的难忘过往,把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感恩、对红色基因的传承,融化在这一针一线里。在这面手绣的五星红旗面前,市科技局一行庄严肃穆,铭记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彰显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