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组织验收2018、2019年度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0年12月25日 05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委托验收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相关工作要求,2020年12月24日,市科技局组织昌都市人民医院、藏医院5名专家(正高1名、副高1名、中级3名)组成项目验收专家组,对2018、2019年度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藏医脉泻疗法对类风湿关节炎的作用及相关细胞因子的影响》《藏区2型糖尿病患者早期肾损伤的代谢组学改变及临床应用研究》两个项目进行结题验收。验收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李晓聪同志主持,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与社会发展科相关同志参加。

为加强和规范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验收工作,验收会议采取推荐专家组长、课题负责人汇报、专家质询和论证、发表个人意见、组长总结的形式进行,将验收重点放在项目执行情况、实施内容、目标设置、技术路线等是否贴切研究课题,项目经费支出使用是否符合规定,考核指标是否完成上,从专业的角度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通过《藏医脉泻疗法对类风湿关节炎的作用及相关细胞因子的影响》项目的实施,使藏医脉泻疗法在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中提供了临床实验数据,为脉泻疗法的准确操作提供了规范化流程。通过《藏区2型糖尿病患者早期肾损伤的代谢组学改变及临床应用研究》项目的实施,为今后藏区糖尿病患者早期预防、治疗糖尿病引起的肾损伤提供了数据支撑。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以上两个课题选题准确,技术路线可行,数据资料齐全,结论可靠,经费使用合理,完成了项目任务书既定任务,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最后,李晓聪同志强调,十三五期间,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命健康基础领域研究,自治区科技厅对自然科学基金,特别是医学基础领域的支持力度逐年加大,鼓励支持医疗各领域科研人员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自主选题、自由探索,开展前沿性、创新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今年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召开科学家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加快科技创新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目前,我区医疗基础和技术研究与内地相比还比较薄弱,医疗卫生人才匮乏,作为广大科技和医疗卫生工作者,我们要深入践行总书记“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宗旨,加快医疗卫生基础研究,切实发挥好医疗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