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0年12月第2周例会

2020年12月14日 11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统筹好各科室工作,提高各科室工作执行效率,12月10日,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12月第2周例会,传达学习《昌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审计工作的通知》(昌政办发〔2020〕102号),听取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总结本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周工作任务。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卓玛曲西主持,局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7人参会。

会议指出,审计监督是宪法确立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重要手段,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公共权力运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建设高效廉洁政府的必然需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协助审计工作,并从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人员配备、队伍建设、责任落实、责任追究等方面细化完善各项措施,着力解决机制体制上存在的问题,推动我局审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二要从严管理,进一步规范财务核算行为。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财务主要负责人的职责和义务,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建立健全机关内部财务制度,为加强财务管理和规范财务核算工作提供体制机制的保障。三要力行力改,进一步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健全审计整改责任制,加强整改督促检查,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重大问题亲自管、亲自抓,强化结果运用,大升级解决与其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严肃整改问责。

会议安排,一是局财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对财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财经法律法规文件和相关执行标准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强化财务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单位财务制度,不断规范财务核算行为。二是各科室认真按照科室工作安排,提前谋划,有序推进工作开展。三是局政工要有计划有措施地做好我局“三大节日”老干部慰问活动。四是进一步做好自治区、昌都市“两会”提案建议的收集和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