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工作组赴察雅县、贡觉县开展科技人才调研工作

2020年12月09日 12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24日,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黄建军一行赴察雅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局)、贡觉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局)对科技人才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以及两县科技局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交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农牧民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乡村科技专干的有关情况

              

调研组指出了两县在“三区”科技人才工作经费使用不规范,农牧民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队伍作用发挥不明显,对科技特派员的选聘、考核和“三区”科技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跟踪问效不够,考核、选聘不严谨等问题,同时对如何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总体部署以及推进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要求两县科技局一是要多向县委县府和市科技局汇报科技工作情况,争取得到县委县府和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以及业务指导。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科技人员的培养工作,大力培养种植大户、养殖能手等农村致富带头人,树立典型,以点带面,转变农牧民观念,培养技能型人才,充分调动群众工作积极性。三加强现有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乡村科技专干三支科技队伍的管理,建立健全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乡村科技专干工作日志管理制度和定期报告制等机制,切实做到严格选聘、严格考核,确保服务数量、质量双提升,发挥出科技人才队伍在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及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协会(学会)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中学科技馆、科普示范基地等科普实施基础作用,增强农牧民群众的科普知识,提高科学素养 。五是规范“三区”科技人才经费支出。派出单位要严格按自治区科技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三区”科技人才工作通知》要求支出工作经费,不得违规发放选派工作经费,本年度的经费必须在两年之内按照相关规定使用完毕。围绕科技工作重点做好科学规划和项目前期论证,加强科技项目储备工作,积极申报科技项目,确保项目申报质量和科技平台提升,对项目的监督管理要做到及时跟进、限时完成、按期结题、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