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协组织开展中学科技馆提档升级设备使用培训工作

2020年12月14日 11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11日,市科协组织卡若区第一初级中学、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江达县第二初级中学、芒康县盐井中学、左贡县中学和丁青县第二初级中学等6所中学科技馆科技辅导教师开展了中学科技馆提档升级设备使用现场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永宗出席并讲话,她指出,2020年,通过市科协积极申报,自治区科协为我市落实了6套中学科技馆展品,每个中学科技馆1套,每套展品含5个种类产品,价30万元,作为广大青少

年学生学习科技知识的科普宣传实用工具。她强调,希望各位科技辅导教师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地把最新的科普信息化设备和资源真正有效地运用到校园科普工作中。同时要求各学校将科技馆展品布展完成后,安排专人负责,确保负责人会操作、懂维护、能管理,务必做到科普设备常使用,使用情况有记录,高效运行并有效发挥其功能。

培训会中,技术人员逐项对中学科技馆提档升级3D投影地面互动游戏、AR智能语音地球仪、VR眼镜、漂移车跑道、动手实践组合套装”等展品的安装、使用及后期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市科协向参训人员发放了相关展品并进行了登记,由各学校带回并及时开展布展投入使用。随着科普设备配备工作的不断加大,将有力推进我市校园科普工作的力度,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