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西藏昌都市基层科技人员赴闽交流学习——福州篇

2020年11月25日 10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科技人才队伍服务和管理水平,推进科技人才交流交往交融,促使我市科技人才不断学习新的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三农”以及乡村振兴工作。11月19日,“西藏昌都市基层科技人员赴闽交流学习” 小组一行18人抵达福建,开展为期8天的交流学习。本次交流学习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福建省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提供经费支持。

11月20日,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建胜与“西藏昌都市基层农业科技人员赴闽交流学习”小组一行在福建省科技厅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游厅长在座谈交流中强调,自第八批援藏工作转战昌都以来,福建省科技厅始终把闽昌对口科技扶贫、人才扶贫、产业扶贫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准安排优秀干部人才对口援助,并逐年加大帮扶力度,精准分析昌都的实情与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充分发挥科技在助推昌都新时代发展中“红色润滑剂”与“红色传感器”的作用。游厅长指出,福建省科技厅在每次对口援藏中都精准分析、精准援藏,每次选派的专家团队,都把福建先进的发展理念、发展技术、发展项目、发展知识带到“藏东明珠”,并立志为当地培养一批术有专攻的科技人才,打造一支精专优的技术带头人、科研带头人、科技发展带头人的人才队伍,为“藏东明珠”在新时代从传统的“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的科技帮扶新路子迈进,倾尽一切努力为昌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尽的责任与贡献。游厅长最后希望,参加此次学习的每位学员,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回到工作岗位后发挥自己的“光”与“热”,把学到的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参加此次座谈交流的福建省科技厅相关处室领导也与学员们交流座谈。

交流学习组一行人于11月20日-22日,在福建省科技厅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福建省农科院海峡现代农业园、福清融侨开发区光电科技园、相思岭创业园、福州市高新区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交流。每到一处,学员们都热情高涨,详细听取各个参观点技术人员和负责人对关键技术的讲解,认真了解现代农业、融合农产品电商发展模式、智能制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新型技术。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得同时,不时提出问题,在相互交流中不断寻找自身差距,学习借鉴先进技术和经验。



通过3天的实践观摩和集中学习,西藏昌都市基层科技人员赴闽交流学习小组的学员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学习不仅拓宽了思路,掌握了技能,活跃了思维,结交了朋友,而且提高了他们的科技意识、品牌意识、质量意识和市场意识,了解了农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切实感受到自身在促进产业发展中存在的能力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11月22日下午,学习组一行人离开福州抵达南平市开始为期3天的实地学习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