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

2020年11月26日 09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提升基层科普服务的覆盖面、实效性和获得感,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薄弱地区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进科普公共服务阵地建设,2020年11月24日,总投资80万元的昌都市首个科普长廊在市人民医院广场建成并投入使用,当天,市科技局(科协)协同市人民医院对该项目开展了实地验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签署协议,将科普长廊设施正式移交市人民医院管理使用。

昌都市科普长廊总长42米,高3.5米,分为滚动宣传栏和液晶显示屏两部分,由十块滚动宣传栏、四块液晶显示屏、一块触摸显示屏和一块科普长廊标识牌组成,均采用钢结构建造,具有简洁、美观、耐腐蚀、强度高等特点。科普长廊登载内容丰富多彩,不仅介绍饮食卫生要点、常见疾病预防、用电、气象科普、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环境保护、健康茶文化等科普知识,更有贴近居民实际需求的党的惠民政策、核心价值观及文明创建等内容,每天可以滚动式播放宣传各类科普常识,适合青少年、僧尼、公务员及社区群众等各类人群观看学习,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昌都市科普长廊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拓宽了我市科普宣传工作形式、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科普需求,提升了基层科普服务能力。通过“互联网+科普”方式进一步促进了科普知识宣传推广,将不断提升昌都城区的科普文化氛围,扩大科普文化宣传的渗透力和感召力,也将成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道独特宣传阵地和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