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卓玛曲西深入边坝县草卡镇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11月10日 05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推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我市广大农牧区落实落地,11月8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卓玛曲西深入边坝县草卡镇,开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活动。我局驻村点索村的群众代表和草卡镇部分干部共计50余人聆听了宣讲。

在宣讲活动中,卓玛曲西同志结合当前全市科技发展现状,用藏语向广大群众和干部代表详细讲解了近年来西藏以及昌都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全方位、历史性成就,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重点宣讲了如何结合实际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并与听会的群众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卓玛曲西同志指出,1980年中央召开第一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至今,中央已先后召开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这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考量、谋划推进新时代西藏工作的一次关键会议,是党的西藏工作历史上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形成了以“十个必须”、“六个要”和“四个确保”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治藏方略,系统阐述了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政治根基、制度保障、重大原则和政策方向,涵盖西藏工作方方面面,是一个有机整体,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表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人推动伟大复兴路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坚强决心,表明了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爱和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特殊地位。

卓玛曲西同志强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胜利召开,是中国共产党集中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把脉定向、规划未来、开启西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机遇。当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艰巨任务,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志勠力同心、接续奋战。一是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扛起做好西藏各项工作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在理论上及时跟进、深入思考,注重方式方法,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要在加深对各项决策部署整体理解的基础上积极为相关部门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三是要在行动上积极跟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扎实有效的行动推进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卓玛曲西同志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一定要饮水思源,不忘共产党的恩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关怀;一定要坚定不移爱核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真正做到“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将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成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无限动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昌都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