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卓玛曲西赴经开区开展科技计划项目调研

2020年11月10日 10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确保2021年自治区重点科技计划项目顺利立项实施,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及时了解掌握我市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基本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为重点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11月4日,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卓玛曲西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深入经开区君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津垦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光宇利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企业,对今年申报的3个涉及农牧业、医药等科技项目逐项进行实地调研。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宗杰、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贡嘎罗布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项目负责人对企业创新发展情况、项目实施计划、创新点及项目实施后产生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情况汇报,随后到生产车间等进行实地察看,并就项目申报的创新性、可行性、效益性等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研发费用及占比、销售收入、产学研合作、人才培育等科技创新情况,特别就如何以科技进步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需求进行了摸底。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

卓玛曲西同志强调,各项目申报单位要做好项目前期论证,科学规划,确保项目申报质量和科技平台提升。企业要做好改革创新,强化自主品牌建设,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要利用好企业与市场结合紧密的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的力量让企业焕发出更大的生命力。同时,要求企业人才培养、产品研发、技术攻关等领域加大攻关,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着力自身核心技术继续发力做大做强。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在科技项目、人才引进和创新平台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鼓励企业进一步借助区域优势,集聚创新要素,整合创新资源,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科技合作,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