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专家莅临昌都“双创”平台问诊把脉

2020年10月30日 04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昌都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实现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培育,特通过此次问诊对全市各类“双创”载体提供指导与支持,助力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昌都市科技局积极与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沟通衔接,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10月29日至30日,由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企业培育部副部长雷强生带队的三人专家组,莅临昌都对我市科技创客中心、闽昌众创空间、康巴明珠三家自治区级“双创”平台入驻(孵)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宗杰同志及业务科室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今年第一季度,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全市“双创”平台入驻(孵)企业经营管理遭遇巨大挑战。为解决单个企业的阶段性问题和梳理今后发展方向,此次,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专家组对45家企业(每个平台15家)进行了一对一把脉问诊,并对症下药、提供良方。如在科技创客中心问诊中,某青年旅社项目,在运营半月后,面临入住率不及预期、获客不通畅、效益不明显等阶段性困境。经专家分析,其核心问题在于没有进行客观的市场调研,目标客户群体定位不清晰——首先,青年旅社主要消费群体为追求性价比的青年大学生;其次,昌都不在西藏旅游热门线路上,不能享受到藏区旅游红利。对此,专家建议针对目前昌都本地酒店市场空白,将青旅重新软装为民宿酒店等形式来提升调性,或者提高青旅公共空间占比,优化配套服务,烘托入驻氛围,以此来作为特色吸引客户入

此次专家对企业的一对一把脉问诊,得到了参会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负责人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能够帮助他们找到“病灶”,及时“治病”。既在解决创业项目阶段性问题的基础上又对企业下一步的发展作了初步的规划建议,能让企业在做好目前业务的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市场,做强企业而布局。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秉承“企业是推动昌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必须要做好企业服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这一理念,积极主动与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邀请专家为我市“双创”平台企业出谋划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同时,将继续加大双创载体管理服务人员及企业创新人才能力提升等相关培训力度,为昌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主体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