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昌都市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科普进乡村”联合行动

2020年10月01日 03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24日,按照《昌都市科协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总体方案》,由昌都市科协、市科技局、市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类乌齐县科技局、类乌齐镇人民政府、类乌齐镇达郭村委会联合举办的昌都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科普进乡村活动在类乌齐县类乌齐镇大郭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采取部门联动、多臂合力、市县乡三级协作的方式进行,旨在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昌都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面向农牧民群众集中开展科学知识普及,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科学素质。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永宗出席活动并指出,通过科普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强化对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政治引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通过在乡村开展科普主题活动,激发广大农牧群众在科普知识方面的学习能力,积极营造、热爱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上,开展了科普知识、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及健康茶的科普知识宣讲,发放电脑报、家庭医药、食品安全、环境保护、防震减灾、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科学与生活、卫生健康等科普资料及科普知识藏文宣传单600余份,发放环保袋、保温杯、便携式工具箱、多功能切菜器等科普物品350个,摆放科普展板10余张,举行了义诊、科普大篷车播放科普V视等,活动现场300多名农牧民群众接受科普宣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