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2020年昌都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功启动

2020年10月22日 04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激发全市创新创业活力,增强社会创造力,发挥“双创”载体服务“六稳”作用,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10月21日上午,2020年昌都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茶马广场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昌都市科技局主办,昌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协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卓玛曲西同志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欧珠达瓦同志出席并作致辞,市“双创”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科技局在家干部及全市11家“双创”载体及企业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欧珠达瓦副市长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先手棋,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相关决策部署,把“双创”工作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制定出台若干扶持政策措施,着力搭建各类“双创”载体,不断优化“双创”发展环境,充分激发各类“双创”活力,“双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欧珠达瓦副市长强调,“双创”就是抓发展,谋“双创”就是谋未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关于做好“双创”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双创”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努力营造一流创业生态,使“双创”成为助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进一步优化“双创”政策环境,完善“双创”载体建设,促进创新要素、资本要素、服务要素向“双创”载体聚集。要加强创业就业引导,聚焦高校毕业生、农牧民等重点群体,以“双创”带动就业活动,促进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高质量开展“双创”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各方的积极性,更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欧珠达瓦副市长还寄语广大创新创业者要应势而动、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主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历史潮流,勇当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弄潮儿”,牢牢把握“双创”工作新机遇,努力谱写人生出彩新篇章。

此次活动周坚持注重特色、注重质量、注重效果的原则,致力于打造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的新时代创新创业平台,展销的产品为各“双创”载体结合我市人文特色,产业优势、发展定位等特点凝聚的优秀成果,以云展销和线下展销的方式推向社会。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为我市“双创”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经统计,此次共计展销“双创”发展成果160余种2000余件,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成交金额达63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