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学习培训强本领 提升能力促履职——昌都市“三区”科技人才助力推动畜牧产业发展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0年09月15日 04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我市“三区”科技人才组团式选派和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三区”科技人才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地服务于全市“三农”工作。9月15日上午,在昌都市科技局的精心组织下,为期4天的昌都市“三区”科技人才助力推动畜牧产业发展培训班在我市科技创客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40名“三区”科技畜牧专业人才参加了培训学习。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雷进录同志作开训动员,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永宗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这次培训班经昌都市科技局深入调查和综合分析,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谋划、高质量推进的。培训课程设置了牦牛选育及饲养管理、西藏家畜重要寄生虫病与传染病防治畜禽改良、家畜日常饲养管理及冷季补饲技术、家禽育种与改良技术的应用、包虫病综合防治及非洲猪瘟防治要点、家禽疾病诊断及解剖流程、高原特色牧草种植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内容。邀请了自治区农科院和我市畜牧总站共计7位老师进行授课,授课专家老师都是从事多年畜牧专业方面的技术骨干培训内容贴合昌都农牧区畜牧业发展现状,对提高我市“三区”科技畜牧专业人才科学素养、推广实用技术、增加农牧民收入等实际问题都有很大帮助。

培训期间,市科技局还向参训学员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培训促进了各特派团之间的沟通联系,加强了工作协调配合,对保障我“三区”科技人才专项计划工作落到实处,服务广大农牧民,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市“三区”科技人才队伍主要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扶贫产业项目及农牧业产业化建设等提供科技服务和技术指导;为农牧民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培养专业示范户、农牧民科技特派员、科技明白人等本土人才,提高农牧民种植养殖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提供技能服务、技术培训和创业指导;在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强化农牧业生态建设,推动农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农牧业新优势,促进农牧民掌握技术助推全市农牧业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