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昌都市“双创”办检查指导“双创”平台建设运营情况

2020年09月01日 04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双创”办检查指导“双创”平台

建设运营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昌都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加强对本市各类“双创”载体的指导和支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为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827日至28日,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宗杰同志带队的工作指导组赴经开区及市区,对9家“双创”平台进行了检查指导,重点检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今年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双创”平台运营管理压力较大,平台内部就业岗位数量有限,截至目前,9家“双创”平台共解决大学生就业159人。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常态化,各“双创”载体针对入驻(孵)企业开展的创新创业活动和投融资服务较少,特别是举办各类公益讲堂、创业论坛、创业训练营及“双创”大赛与年度运营考核目标相比还有很大差距。部分“双创”载体内部运营体系和管理机制还不够完善,运营管理团队人员较少、纸质资料不齐全,归档不及时。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市“双创”办对症下药,对做好今后一个时间段“双创”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要理清思路制定目标。对照自治区及市级双创载体年度运营考核指标,抓紧时间开展各类工作,确保年底能如期通过年度考核;二要结合实际完善资料。根据今年518日召开的全市“双创”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六个一”(一人一档、一生一档、一师一档、一训一档、一企一档、一账一档)工作要求,查漏补缺,全面补充完善各类资料;三要按期主动报送信息。各“双创”载体要主动加强与市“双创”办与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报送各类工作开展情况信息,为市委、政府决策部署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四是积极做好平台运营工作。各“双创”载体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推动“双创”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用实际行动为昌都解放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