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昌都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2020年07月24日 04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理清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引领

做好昌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科技篇章

——昌都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科技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一步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并对下半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7月24日,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对标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照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安排的工作任务,聚焦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听取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各班子成员对相关领域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四郎江村主持,在家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共19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科技厅、科协的关心指导下,在援昌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全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建平台、攻专项、促转化、广普及”的科技工作要求,认真实施科技计划项目、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积极落实科技人才补贴、持续加大科学技术普及力度、深化交流合作、落实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等,全市科技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增强、公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科技对全市经济和农牧业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提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下半年,将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最后关头,也要科学编制出台“十四五”规划,为今后五年发展打好基础;还将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冲刺的最后几个月,将会迎来各方面的督查考核;同时也是昌都解放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陆续展开的重要阶段,还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大压力,配合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庆祝活动圆满完成任务艰巨,科技工作各项任务也更加繁重。全局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所面临的形势,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下半年,我们要继续按照年初工作安排,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市科技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安排我局牵头的重点工作任务,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工作落实。班子各成员和各科室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形成“上下一盘棋、全局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工作干劲,各科室之间要加强相互协作,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根据各项工作任务再次完善任务完成的时间表,再次细化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不落空、见实效。二要增强忧患意识推动工作落实。下半年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科室要做到“不等、不靠”,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不要认为时间还多,不要将各项工作都集中扎堆到某一个时间段。在推动工作上要跑出“风火轮”的速度,在项目、平台的管理上要发挥“金箍棒”的威力,在编制规划、服务发展方面要做足“绣花针”的功夫。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科技工作涉及面广、前瞻性强,不仅需要我们加强学习,更要有积极的态度以及态度背后的默默耕耘和扎实工作。要坚决摒弃“我不会”式的消极推诿,大力提倡“让我试一试”“我努力一下”“我去学习一下”“我再改进改进”的积极态度和优良作风。四要强化督导检查促进工作落实。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各科室也要提出计划,特别是对已经实施和正在实施的科技计划项目,要不定时进行实地督导,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或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局党组汇报并加以解决,做到对负责工作和分管领域底数清、情况明。要结合实地掌握的情况,反思我们在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并进行改进,不断提升对科技项目的管理水平,确保科技项目发挥应有效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还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