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昌都市科技局开展结对认亲帮扶活动

2020年07月06日 04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科技局开展结对认亲帮扶活动

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部署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市科技局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一步强化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凝聚和发挥干部职工力量,于6月29日,由四级调研员黄建军带队一行4人,赴类乌齐县类乌齐镇尼扎村开展结对认亲帮扶活动。

    结对认亲帮扶活动以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目标,通过教育引导、理清思路、更新观念,出主意、办实事、送政策、送技术,提高贫困人口基本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贫困群众致富步伐一是帮扶期间不断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帮扶户基本情况,了解群众所思、所昐积极向群众宣讲解读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教育引导群众树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意识,克服“等靠要”思想,破除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激发自我发展、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用勤劳的双手改变贫困现状二是找准问题,出谋划策,强化指导和帮扶。在摸清掌握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存在困难、脱贫意愿、资源状况、劳力状况、技能技术等基础上,紧密结合当地脱贫攻坚整体规划,积极为结对认亲户脱贫致富出主意、谋思路、找对策、送技术、送知识、送信息,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是加强联系,持续关爱和帮助。通过留电话加微信等方式帮扶对象沟通联系,嘘寒问暖,关心帮扶户的生产生活,为他们脱贫致富出谋划策,持续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真心和真情让结对认亲户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为尼扎村农牧民群众送去科普书籍400余本(册),预防新冠肺炎科普知识海报200余份;为 21户贫困群众发放了电动酥油桶、烧水壶和高压锅,折合人民币共计6615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