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科技局赴市藏医院、人民医院及察雅县人民医院开展调研

2020年05月12日 06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科技局赴市藏医院、人民医院及察雅县人民医院开展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新药研发及保健品开发的相关指示精神及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已立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顺利实施,提高我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水平,发挥其对我市科技人才的培养作用,提升我市在自然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自主创新能力。4月28日至29日,由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宗杰带队的调研组先后对市藏医院、人民医院及察雅县人民医院承担的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施情况及“十四五”项目规划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掌握“十四五”期间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领域的重大需求。

调研期间,郭宗杰同志围绕自然基金项目实施及“十四五”期间课题需求与市藏医院、人民医院及察雅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等沟通交流,互谈体会。在课题实施过程中普遍存在以下两方面问题:一是由于自然基金课题负责人大部分为援藏医务人员,援藏期结束后,其与第二课题负责人沟通衔接机制不完善;二是全市缺乏临床药理检测等平台,病人血清样本需及时送往成都、重庆等地进行检测,检测成本过高,课题研究受限受阻。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根据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一是支持人民医院建立临床药理实验室,提高课题研究水平,将临床药理实验室建设列入2021年本级财政科技项目预算,力争建成昌都市首家临床药理实验室,破解制约我市医学检测分析的瓶颈;二是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助力医疗事业发展。建议从2021年开始,从本级财政列支100万元用于支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鼓励市、县两级医院医务人员加强病理基础研究,助力昌都医疗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