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闽昌众创空间成功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2020年04月30日 11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闽昌众创空间成功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政府和自治区科技厅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市科技局严格按照国家科技部及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国家级众创空间认定工作的宣传、审核申报工作大力推动我市创新创业平台向高层次方向发展。近期,国家科技部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国科发火2020〕104号)文件昌都经开区闽昌众创空间以西藏自治区第二名的成绩成功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成为昌都市首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闽昌众创空间成立于2016年,由福建省援藏工作队、福建省科技厅、昌都新区管委会、昌都市科技局联合创办。2018年年底,成功获批自治区级众创空间。该众创空间先后开展各类培训活动36场,入孵企业数量达110家,成功孵化毕业企业16家,解决当地就业256人。该众创空间依托科技援藏力量在创业孵化、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致力于打造“创业辅导”、“创业孵化”、“产业对接”三大核心板块,构建“孵化服务+创业培训+中介服务+天使投资”四位一体孵化模式,为全市创业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孵化服务,在加大培训力度招商引资、小微企业孵化、解决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起到了昌都市众创空间龙头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以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策引导和创新服务质量。同时,加强与福建省科技厅沟通衔接力度,借鉴区外双创工作宝贵经验,帮助企业创新运营机制,拓宽服务功能,加快推进昌都产业创新,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