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昌都市科技局(科协)举办“西藏双语科普信息化平台”培训班

2019年11月20日 10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科技局(科协)举办“西藏双语科普信息化平台”培训班

1119日,昌都市科技局(科协)举办了2019年“西藏双语科普信息化平台”培训班,来自11县(区)32名科普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永宗出席培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2019年,通过我市科协的积极申报,自治区科协为我市所有建制村落实了1142台藏汉双语的“科普盒子”终端,每台“科普盒子”内置了藏汉双语的科普图文、科普音视频、科普图书漫画、科普报刊等共计超过50G的双语科普内容,能作为基层科普宣传和服务的实用工具。她强调,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听课、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地把最新的科普信息化设备和资源真正有效地运用到基层科普工作中,避免闲置与浪费科普资源;各县(区)科协务必做好后续科普盒子的发放登记与管理工作,使“科普盒子”终端用在基层、惠在基层、服务于基层,确保科普盒子在老百姓生活中得以应用;加强“科普西藏”微信公众号的宣传,营造公众“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的良好氛围。

培训期间,市科协综合科副科长何奇鸿就“科普盒子”终端应用方法向参训学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要求各县(区)将“科普盒子”终端设备发放到各行政村(居委会),并做好备案登记。设备到位后,要落实专人负责,确保负责人人会操作、懂维护、能管理,务必做到科普设备常使用,使用情况有记录,有效发挥其功能,运行高效起作用。

    培训结束后,市科协向11县(区)的参训人员发放了1142台科普盒子并进行了登记,由各县(区)逐步于今年12月底之前发放到各行政村。随着科普设备配备工作的不断加大,将有力推进我市村级科普栏建设的力度,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科学素质,为我市“七城同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