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将主题教育学、调、查、改各项任务贯穿于工作始终

2019年10月09日 11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市科技局将主题教育学、调、查、改各项

任务贯穿于工作始终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根据《昌都市科技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精神和要求,市科技局党组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理论学习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调查研究到位和抓整改落实贯彻于工作始终,取得了一定实效。通过扎实深入地开展各项工作,局党组充分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带领全局普通党员干部上下同心,增强拼搏奋斗的斗志、锤炼敢于担当的品格,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学,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思想水平、政治武装头脑的重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主要任务,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书目。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史新中国史、党情等内容,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学习纳入其中。第二学习阶段,先后开展集中学习研讨3次,交流发言6人次,集中学习领会文件20余份;举办读书班个人自学2次,并将学习强国满分制作为每天的必修内容,目前全局党员平均得分7420分;组织观看《浮沉》《初心与使命》及《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等廉政教育影片1次;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览1次。通过观看影片和教育展览旨在让全局党员从众多案件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让拒腐防变的意识入心入脑,从心灵深处受到触动、得到启迪和教育,时刻保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调,把专题调研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为查摆问题提供现实依据。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贯彻治藏方略、敢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五个调研专题”和区党委学习讨论“六个专题”、科技发展实际、科技分管领域工作作为调研专题,合理安排时间,分批次实地开展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科技行业领域、基层单位扶贫联系点、党建联系点、结对认亲的贫困群众家中蹲点调研听真话、摸实情、求对策,切实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坚决防止材料调研、电话调研和扎堆式、作秀式调研。截至目前,形成高质量调研材料3篇,完成率达60%。调研方向涵盖创业创业平台建设及运营、中小企业扩增成长、科技计划项目实施、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作用发挥等,问题与对策建议部分占调研报告内容60%以上。其余党组成员将在节后及时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规定动作。

查,把深刻检视查摆问题作为整改落实工作的靶向。通过实地调研、集中交流、广泛听取意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三个摆进去”以及“像、准、实”的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20个问题、吴英杰书记强调的23个突出问题、我市查摆14个具体问题,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巡视巡察整改对照工作落实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工作短板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问题进行集中剖析检视。截至目前,查摆出班子问题5条,个人问题32条,并制定班子问题整改措施7条,个人问题整改措施32条。因调研工作还未全部完成,党组要求要定期对已查摆出的问题清单和实事项目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纳入问题清单对已列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将全部问题一改到底、没有遗漏

改,把调研发现检视反思专项整治和巡视巡察未整改完成的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市科技局局党组书记亲自带头认领重点整改任务和实事项目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项认领,做到了前后衔接上下贯通整体推进整改措施落实体系并规定,每15天为周期,定期对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和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再梳理建立台账,逐项推进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