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昌都市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9年09月19日 05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昌都市开展2019全国科普日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按照自治区科、区党委宣传部、区科技厅、区教育厅、区农业农村厅、区卫生健康委“关于举办2019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916日上午,由昌都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牵头主办的2019年昌都市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茶马广场开展。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主题,普及科学知识,加快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市科技局、市科协、教育局、气象局、农推站、畜牧总站、疾控中心、藏医院以及卡若区农业农村(科技)局等9家单位和学(协)会参加了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期间,各宣传单位利用悬挂横幅、展板展示、科技咨询、健康义诊、发放科普书籍多种形式,面向广大青年、农牧民、城镇居民、寺庙僧尼、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宣传各类科学文化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惠农政策,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宣传我市科技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并就广大公众和农牧民群众关注的气象名词解释》、《科普惠民、《家庭医药》、电脑报、《课堂内外》小学版、《昌都教育》以及在食品安全、包虫病防治、艾滋病预防、应急避险、防灾减灾、避震须知、健康生活、野生动物保护、种植养殖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共发放科普书籍及宣传单共40余4000进行科普知识宣传;悬挂横幅和标语12条、展板10健康咨询300,发放雨伞、科普光盘、唐卡、环保袋等科普物品共1200个,优质蔬菜种子200包,受益人数达4000余人。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营造了群众学科学、热爱科学、参与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达到了宣传普及科学技术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同时也我市“七城同创”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