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工作 / 文件通知

2019年科技活动周通知

2019年09月25日 09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中共昌都市委宣传部

关于举办2019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各县(区)农牧科技局(科协)、县委宣传部、市各学(协)会及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的统一安排,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时间定5月19—26日全面展开。为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现结合市实际,制定以下方案。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9525日

地点:昌都市茶马广场

二、活动主题

2019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决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之年。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引领支撑作用,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同时结合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每年5月30日)节日,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动员号召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充分调动全社会科技资源服务于脱贫攻坚战,以科技创新驱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三、主要内容

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各类科技宣传活动。一是通过展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脱贫、科技特派员等工作进展,集中宣传科技支撑精准扶贫脱贫的共同行动和主要成效,在全市形成科技界精准扶贫务实行动的良好氛围。二是针对公众科技需求,结合科技热点问题,开展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等活动,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面对公众科技多样化需求,举办互动、参与、体验性的科技活动。三是面对青少年、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部队官兵,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惠民活动四是动员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农牧区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推出适合少数民族地区特点的特色科普活动,针对重点人群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技活动。五是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等媒体在科学传播中的重要作用,普及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倡导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尊重创新创业活动。发挥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新媒体优势,拓展科学传播载体,提高传播速度和传播效果。

四、活动时间及参加单位

1、20195月25日上午1000,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委宣传部、教育局(市教育学会)、气象局(市气象学会)、人民医院(市护理会)、藏医院(市藏医会)、防疫站(市麻防协会)、农技推广总站(市农学分会)、畜推总站(市畜牧兽医会)、编译局(市翻译协会)、市地震局、卡若区农牧科技局(科协)等13家单位设科普咨询服务点,开展科技宣传活动。地点:昌都市茶马广场。

2、20195月192611县(区)农牧科技局(科协)、县委宣传部,自行安排时间,结合当地实际,一是组织相关部门在县城主要街道开展一次科普宣传活动;二是组织相关科技人员深入重点乡、村、户开展一次科技服务活动。

五、工作要求

1、各县(区)农牧科技局(科协)、县委宣传部门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和资源统筹,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组织各类活动,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把科技活动周抓实办好

2、市、县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加强对科技活动周的宣传报道,提高科技活动周的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3、请各县(区)农牧科技局(科协)各有关单位于5月24日前将活动主要内容、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报市科技局(科协)办公室。科技活动周结束后,各县(区)农牧科技局(科协)和各单位请于5月30日前将活动总结报市科技局(科协)办公室(活动主要内容、图片及影像资料、参与人数及取得的成效)。

六、联系方式

昌都市科技局(科协办公室,联系电话:0895—4843392,

传真:0895—4843392

电子邮箱:cddqkx@163.com

                                                                 昌都市科技局(科协)    中共昌都市委宣传部

                                                                  20195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