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工作 /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25日 09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市科协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

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农业农村(科技)局、团市委、教育局:

为深入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提升基层科普服务的覆盖面、实效性和获得感,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薄弱地区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区科协《关于下达2018年国家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项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藏财教指【2018】67号)及区科协《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科普专项资金相关事宜的要求和说明》文件精神,区科协为我市落实2019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建设项目资金共计172万元,建设内容为“科普e站18个、中学科技馆提档升级10套及小学科技馆10套”(具体分配表详见附件)。近期相关项目设备将逐步分配至各县各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团市委按照分配表提供相关负责人及安装点管理人员名单,请市教育局按照分配表提供市级各学校负责人及各安装点管理人员名单,请各县(区)农业农村(科技)局联系县教育局按照分配表提供相关负责人及各安装点管理人员名单,务于2019年9月5日前报送至市科协(电话兼传真:4843392、13659555163),以便项目安装人员到点后及时联系管理人员开展安装调试工作。

二、请各县(区)农业农村(科技)局联系各分配点负责人,积极协调各“科普e站”安装点的网络覆盖事宜,“科普e站”需安装在网络覆盖区域,以便适时更新相关科普内容。

三、请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统筹规划、规模适宜、保障基本”的原则,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信息化服务新阵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开展科普服务,切实解决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有效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四、市科协将适时组织各管理人员开展使用、管理和维护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各站点管理人员的工作素质。请各县(区)建立健全“科普e站”、中学科技馆提档升级和小学科技馆建设项目的管理工作长效机制,确保科普信息化服务阵地真正能在各配置点落地并长期发挥实效。

特此通知

附件:2019年各县(区)“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建设分配表

                                                                                        昌都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8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