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深入卡若区走访慰问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

2021年08月03日 09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市科技局深入卡若区走访慰问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对科技人才的关心厚爱传递到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当中,8月2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卓玛曲西带队深入卡若区走访慰问奋斗在基层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西藏自治区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相关政策,介绍昌都科技工作现状和“十四五”发展方向,听取科技工作者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发扬科学家精神,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为不断提升科技对昌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卓玛曲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通过人才引进、专项招聘、考录乡村科技专干、稳定农牧民科技特派员、加强专业技能培训等措施,我市基层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技人才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在基层一线服务民生改善,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了科技智慧和科技力量。

卓玛曲西强调,7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创新创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在昌都胜利召开,使昌都的科技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为昌都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大展宏图的干事平台和成事空间。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继续发挥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优势,在加强科研攻关、促进成果转化、拓展科普宣传、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优化科技发展环境、扩大科技交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争当理想信念的践行者、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