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重温百年党史光辉历程 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昌都市科技局邀请专家上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27日 12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重温百年党史光辉历程  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

——昌都市科技局邀请专家上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调动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26日,昌都市科技局邀请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讲师、政法与民族宗教室副主任德青拉姆为全局干部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的党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卓玛曲西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局在家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德青拉姆老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从“我党历史上发展的艰难时期”“我党发展史上的辉煌时刻”“从苦难辉煌的历史中感受党的伟大”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为我们下一步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要求,讲明了方式方法、提供了借鉴遵循。

卓玛曲西强调,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深入全面学习党的理论,在学史明理上下苦功。要通过学习党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巩固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归属感,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守政治信仰,在学史增信上作表率。要通过学习党史,从中深挖理论支撑、细悟精神支柱、筑牢思想根基,深刻认识到对党忠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真正形成经验之“盾”,为党和国家的繁荣发展保驾护航。三是从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在学史崇德上争先进。要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付诸实践、继承发扬。四是贯彻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学史力行上见实效。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用新的眼光审视,用新的思维谋划,用新的举措推进,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特别要进一步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力推动各类科技计划项目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通过项目实施提高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实实在在地让老百姓体验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课后,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针对性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启迪智慧,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创新创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明确形势任务,审视工作差距,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成为矢志不渝、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合格共产党员,不断开创科技部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