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型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2021年07月29日 09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型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落实“为民办实事”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快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训力度,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科技创新政策,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28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昌都市科技型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玉珍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卓玛曲西主持会议,市科技局、昌都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和昌都市部分科技型企业代表及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专家、市科技局在家干部职工等共26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更好开展科技型企业培育认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推动科技型企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三个工作重点开展了交流座谈。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玉珍指出,培育认定科技型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是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生力军,是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去年以来,中央到地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科技创新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具有重要意义。强调,昌都市科技型企业要准确掌握科技型企业申报流程和申报成功后的优惠政策,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认清自我,切实用好用足科技型企业政策,减轻自身发展负担,为实现昌都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昌都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叶睿葆建议,一是统筹做好昌都市科技型企业发展规划;二是每年重点扶持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三是整合资源制定出台昌都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四是推进实现科技型企业专题培训工作常态化。各位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交流了经验做法,并与参会的老师、专家就如何进行科技创新,向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方面发展相互交换了意见。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出谋划策,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此次交流座谈纷纷表示,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增强了工作信心,要努力为各自企业认定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起好步、开好局。


卓玛曲西强调,大家要以科技型企业专题培训班和工作座谈会为契机,系统学习科技型企业申报流程、运作、创新管理以及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流程等专业知识,大幅提升科研院所和企业科技创新管理水平,促进创新发展,提供政策指导,加快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企业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科技型企业要找准市场切入点,在科技创新上投入更大精力,努力成为业内领军企业;二是要更加注重创新。主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重视人才、注重研发、开放合作、研究政策,用足用活用好各项创新政策。三是要优化科技服务。科技系统要不断提高科技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强科技政策宣传、摸清企业需求,分类指导、梯度培育,服务好、支持好、保障好企业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