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卓玛曲西赴经开区开展“双创”工作调研

2020年11月10日 10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了解掌握昌都市“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为“双创”工作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11月4日,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卓玛曲西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深入经开区津昌农业科技众创空间、闽昌众创空间、高原生态清洁能源创业创新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双创”载体,针对“双创”平台运营建设管理情况、非公企业党建引领情况、人员培育情况、资金扶持情况、政策保障情况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通过面对面互动问答等方式与创客们进行深入交流。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宗杰、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贡嘎罗布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众创空间(孵化器)内企业展厅、创客中心、工位孵化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项目路演厅等各个功能区进行实地考察,对众创空间(孵化器)的建设过程、功能规划、配套服务机制和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与大学生创客、创客团队成员和孵化管理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正在开展的新项目,关切地询问项目前景、资金来源、营销模式和市场情况等。同时,为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揭牌。

卓玛曲西同志指出,“双创”就是抓发展,谋“双创”就是谋未来。在充分肯定经开区众创空间孵化器发展工作的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用好政策,宣讲双创扶持政策,要把扶持措施真正落实到创业者,让其享受到实惠;二是要打好基础,发挥运营商等平台主体作用,强化科技小微企业培育,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三是做好服务,进一步优化流程,做好政策兑现、资质评定以及相关配套服务,鼓励支持众创空间、孵化器做强做大。广大创业主体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牢牢把握“双创”工作新机遇,谱写人生出彩新篇章。

卓玛曲西同志强调,党建是企业引领发展、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双创载体运营企业在做好全方位业务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务必加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抓好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是巩固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我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内源动力。因此,要把非公企业抓党建促发展当作一项政治工作来抓,需要长期坚持,绵绵发力、久久为功。市科技局将加强与非公企业党支部对接联系,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