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09月09日 04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9月8日,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二次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四郎江村主持,在家局班子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19人参加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提纲)和《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909161909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实现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标志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新时代涉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定,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作为西藏昌都的一名干部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投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伟大实践,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崭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理解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党中央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坚定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二要精心组织学深悟透。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局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全市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实施方案”,制定学习宣传计划,采取集体学习、自学、专题辅导等方式,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细。领导班子要率先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党支部要组织重点学,切实把学习宣传工作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研读、全面领会,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切实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通过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的主要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十个必须”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更好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要确保贯彻落实到位。立足昌都科技工作实际,全局党员干部要把中央第七次座谈会精神精神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全市科技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以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工作的开展;要按照既定目标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