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成功举办昌都市第一期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

2020年07月31日 05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市科技局成功举办第一期昌都市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精神,加快提升孵化载体经营服务人才的整体水平,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载体升级发展。7月28日-30日,昌都市第一期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新区管委会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得到了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咨询协会、天津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以及科技厅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昌都市“双创”成员单位及各县区科技部门负责“双创”工作的有关同志、“双创”载体运营管理人员等共55人参加,昌都市政府副市长欧珠达瓦、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四郎江村、新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美朗松布、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宗杰、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敬峰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到国科火炬中心、长三角、珠三角“双创”领域专家、老师进行授课授业、答疑解惑。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交流研讨的方式,授课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互动,开展创新创业答疑解惑和指导服务。培训内容是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定的培训大纲和教学内容,结合孵化器最新的政策法规、建设与运营、服务体系等主题,专家、老师结合自身运营经验,从多角度、多方面阐述了孵化器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孵化器的盈利模式与投融资、孵化器(众创空间)提供孵化服务的重要性以及目前孵化器、众创空间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内容新颖、重点突出,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掌握创业孵化知识。

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事业开创已近30年,时代在发展,企业孵化也迎来了全新时代。随着企业和创新创业者需求逐渐多元化、专业化、精细化,这对从事企业孵化事业的相关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此次针对性、专业化的培训,进一步增强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对科技企业孵化知识的全面了解,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培育出一批高水平、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服务队伍,为全市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持续健康发展培养一批专业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