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昌都市第一期创新创业大咖面对面”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24日 11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第一期创新创业大咖面对面”活动成功举办

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昌都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细则》,激发昌都市创新创业活力,加快推进创新昌都建设。4月22日,由昌都市推进“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昌都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青岛致远方略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昌都市科技创客中心联合承办“昌都市第一期创新创业大咖面对面”活动昌都市科技创客中心成功举办。

参加活动的有昌都市推进“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昌都市闽昌众创空间、昌都市科技创客中心、昌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双创”平台负责同志、入驻企业(创客团队)负责人和昌都市科技局全体在家干部等30多人。

针对“双创”工作起步相对较晚,高层次创新创业导师不足的实际,第一期创新创业大咖,昌都市邀请北京精一天使公社合伙人、青岛致远方略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豪泰投资合伙人、青岛保税区蛙声一片创客社区联合创始人、2018年山东省省级创业型城市评审专家组组长刘江友先生

在活动现场,刘江友创业导师为大家作题为《“双创”典型案例分享及创业赋能路径介绍》的专场讲座。重点讲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政策,介绍全国和西藏自治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概况和先进经验,分享青岛及山东推进“双创”工作典型案例,介绍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常见的创业项目赋能路径现场解答了创客们提出的问题。

讲座过程中,到场的来宾创客就感兴趣、有疑问的问题与创业导师直接面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互动对接、交流碰撞、答疑解惑不仅提高活动的参与度与实效性,更重要的是帮助提升了我市创业服务人员的创业孵化能力,使大家对双创的理解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感性认识有了更深的体会为进一步深入推动我市“双创”工作,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本次“昌都市第一期创新创业大咖面对面”活动,也是昌都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学习方式的一次尝试,把学习地点从会议室搬到“双创”平台,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讲座,把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与创客青年面对面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好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区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导师团队的关心帮助下,与全市创客空间等双创平台和创客朋友们共同拼搏进取,进一步发挥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积极组织策划形式多样的双创活动,让创新之花在雪域昌都绽放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