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市科技局赴职校开展“双创”政校企联动对接活动

2019年04月24日 11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市科技局赴职校开展“双创”政校企联动

对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昌都市《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职业院校学生就业创业长效机制,积极推动“政府、院校、企业”三者联动发展、深度合作。6月26日上午,昌都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明与我市3家“双创”平台(市科技创客中心、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市康巴明珠众创空间)负责人一行8人,深入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双创”政校企联动对接活动,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余向辉等一同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参观了解职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实训室、CAD绘图实训室、藏医护理实训室、旅游专业实训室、学生自主创业孵化基地等,了解市职业技术学校规模、职业技能学习培训、特色专业发展方向及就业创业等情况,与职校师生交流探讨职业院校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的运作模式,社会企业对创业人才和项目的需求等内容。

李海明同志表示,近年来,自治区及我市相继制定出台了推进“双创”工作的系列政策文件,职业技术学校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阵地。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实训教学方式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向职校传达学习了《昌都市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细则》、昌都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暂行)》、昌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管理办法(暂行)》、昌都市“星创天地”建设运营管理办法(暂行)》等一系列“双创”工作相关政策文件。他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校企协调育人机制,实现“订单式”培养,针对昌都市企业发展需求引进高校专业技术人才。同时,鼓励学校毕业生积极投身“双创”大潮中,帮助职业技术学校与市自治区级“双创”平台实现合作对接,共同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创业学生提供与社会对接的平台,进一步激发我市创新创业活力。

经过交流对接,市科技创客中心、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市康巴明珠众创空间3家“双创”平台与职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